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凝心铸魂 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作者:笪永麟 高建波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4月18日至1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楚雄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19日下午的集中学习,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云南省委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并作学习动员。

张文旺、崔同富、周兴国、赵晓明、李建松围绕学习主题作 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的必然要求;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楚雄见行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分类指导,落实“三法三化”,确保主题教育统筹谋划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三个定位”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真抓实干、破解难题。要大兴调查研究,紧盯农民增收、民营经济发展、承接产业转移等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对策建议,转化为实际举措。要找准查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切实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一季度“开门红”、森林防灭火、抗旱保民生、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楚雄”建设、巡视整改等工作。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上一条:元谋县入选全国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
下一条:刘勇: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