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金秋喜迎开门红

日期:2018年10月08日   作者:杨春贵 李 香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入秋以来,以“冬早蔬菜之乡”闻名全国的元谋县农民群众,正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收的果实。

进入中秋,该县农民种植的传统蔬菜小米辣、美人椒、小番茄、菜豆等陆续上市,销售价格较好。“据统计,小番茄的市场收购价是每公斤5元、大番茄每公斤7.5元、小米辣的收购价每公斤5元,一扫去冬今春我县蔬菜价格低迷的阴霾。今年元谋菜农将迎来一个红红火火的丰收年。”县蔬菜外销办主任郑斌欣喜地说。

本地的蔬菜经销商李绍山说道:“我们到现在已经收购了200多吨小米辣、美人椒拉到北京销售,价格比去年涨了不少,元谋蔬菜质量好、不愁销。”

据了解,2017年冬至2018年春菜季,该县种植蔬菜20.85万亩,外销蔬菜66.8万吨,农民卖菜收入15.93亿元,与上个菜季相比,种植面积增加了0.87万亩,产量增加18.2万吨,产值增加7097万元。2018至2019年冬春菜季,该县计划种植冬早蔬菜21.03万亩,实现外销产值16.5亿元以上。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培训视频会
下一条:元谋:强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保密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