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疾控工作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作者:周志平   来源:教育局    点击:[]

初冬的元谋是温暖的,因为风干物燥,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为做好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及手足口病防控工作,11月15日上午在县教育局五楼召开2018年全县疾控工作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参会人员有:各乡镇中小学德育主任、幼儿园园长(含民办园)、防疫医生、县卫计局分管副局长、县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共计60余人。

会议由县教育局安全股股长周志平主持,一是安排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二是成教股股长罗发对民办幼儿园提安全工作要求;三是县卫计局副局长杨周祥通报近期传染病疫情;四是疾控中心专家培训手足口病防控知识;五是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友部署教育系统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六是会议小结并提要求。

在会上,安全股股长周志平安排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县卫计局副局长杨周祥通报近期传染病疫情;县疾控中心主任杨万群布置手足口病防控事项和接种EV71疫苗的相关事项,讲解了手足口病防治知识:从手足口病病原分布,什么是聚集性疫情和爆发疫情,发现重症及突发事件怎么报告,对学校做晨检及停课标准、防控措施等方面做了讲解,指出5岁以下儿童接种手足口病疫苗(即EV71)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有效防控措施。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杨建友部署教育系统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部署了我县教育系统近期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强调了以下工作重点:要做好手口足病防控工作,我们必须在防和控上下功夫。在防上务必做到:一要继续加强晨、午检工作;二要继续加强通风、消杀工作;三要搞好环境卫生;四要尽量减少聚集型活动;五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六要加强教职工居家体测及疾病报告意识;七要加强学生居家体温测试教育;八要加强住宿制学校的防控管理。在控上务必做到:一要加强师生就诊督促工作;二要加强隔离制度;三要加强报告制度;四要加强住宿制学校的隔离、报告制度;五要严格复课登记、复课证明存档制度。

学校的根本任务是育人,我们一定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康不保,何谈教育;生命不保,何谈发展。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学生服务理念,践行求真务实精神,明确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就一定能够把学校卫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就一定能够让学生、老师安心,让家长、社会放心。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培训视频会
下一条:元谋:“五个”过硬打造政法铁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