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培训视频会

日期:2019年01月09日   作者:景小艳   来源:县委政法委    点击:[]

1月7日,元谋县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培训视频会,县级各部门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县委政法委科级以上干部,县法院、县信访局、司法局、县公安局分管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十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专职治保调解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丁志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信访局局长李玉明通报全县2018年信访工作情况,县司法局局长文显富对《元谋县新时期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疏导化解工作实施意见》做培训讲解。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贤出席会议并讲话。赵书记对我县如何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理念,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的总目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细化工作措施。要完善工作机制、搭好工作平台、建好队伍,贯彻落实此项工作行动要快、工作要实、见效要快。三是突出作用发挥。对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要主动出击、处置在小、稳控得住,真正把“4+2”化解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四是严肃问效追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信访联席会议要做好督查督办工作,运用好督查结果,确保我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及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