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政务局四措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以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20年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受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31.4万件,办结31.4万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81个,实现交易总额6.13亿元,节约资金0.22亿元,增加收益金0.05亿元。

创新服务理念,着力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严肃工作纪律,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促规范,不断完善“日巡查”、“月通报”、“月考核”管理制度和中心考核、服务对象评议、窗口互评“三位一体”的考核体系,有效提升了中心服务质量和水平;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严禁上班时间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擅离职守;严禁工作时间利用电脑、电话和手机等从事各种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禁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严禁对办事群众态度冷漠、作风蛮横、言语粗暴,刁难怠慢服务对象);全面推行温馨服务“四个一样”工作规范(干部群众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本地人与外地人一样对待),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不断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以优质精准为目标打造标准化的服务平台按照方便群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布局敞开、开放服务的要求,新建使用面积4200平方米的集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为一体的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并强力推进大厅信息化建设,按照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工作要求,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对政务服务大厅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满足网上服务大厅运行要求,进一步推进了“三中心”规范化建设。

以即时互动为抓手,不断完善社会化的监督机制充分利用审批平台、互联网评价系统建立了服务对象和窗口的链接,事项服务结束后,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服务对象进行现场评价,同时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在线接受群众评议、咨询;设立举报箱、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向全社会公开承诺、满意度调查等形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积极主动把政务服务工作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请政协和人大监管进行法律和民主监督,确保政务服务置于严密的监督之下。

强化规范管理,规范交易,积极打造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不断强化评标专家库和中介代理机构管理,严格执行《元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介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始终坚持推进五个分离,即:招标人与投标人分离、评委与投标人分离、招标代理与公证机构分离、招标人评委与专家评委分离、招标人与招标代理分离,努力在工作体制上实现新的突破,严格把关,始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积极履行工作职能,认真做好程序性监管工作,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透明运行。

上一条: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元谋县信访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