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老城乡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法律知识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阳光福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2022年1月9日至1月11日,老城乡召开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县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提高县乡人大代表的法律素养,老城乡在召开会议期间,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共98人学习法律知识。

在会议期间,老城司法所工作人员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学习内容,充分利用晚上、中午等会议空余时间,组织参会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内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还组织观看了法治宣传教育片《热坝说法》第13集——

《天上掉馅饼,必定是陷阱》和换届纪律教育片《警钟长鸣》,把防

范诈骗知识,安全知识,预防违法犯罪知识、换届纪律等向人大代表进行宣传教育,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普法资料100多份。

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法律知识,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老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不仅开好了乡人代会,还参加了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受到了法律教育,增强了法治意识,实现了开好人代会与学习法律两不误,为今后五年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能非常有帮助,收获受益很多。

上一条:县乡对点帮扶 助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
下一条:热坝爱心 有你有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