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保障农民工权益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陈程、朱庆友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和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农民工,要坚决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目标要求,县水务局联合元谋县劳动监察保障大队对全县在建水利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了6次专项执法检查,健全完善元谋县羊街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22年度项目和猛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各标段施工方对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缴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行银行代发工资、设置农民工工资支付公示及维权告示栏等制度。各在建水利工程的工程进度款均能按实际完成工作量支付,做到专款专用,无资金支付问题,无非法挂靠、违法分包、转包、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行为,农民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上一条:保春灌助春耕润良田
下一条:新华乡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