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文化旅游工作做好“三个工作法”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范小琳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为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进一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落实,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争做实干家、实践者,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落地见效。

以“项目工作法”落实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节假日旅游接待、州对县考核、文化旅游项目实施等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责任领导、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明确“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按什么标准做、做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做完”等,使各项工作抓得住、拎得起、落得实。

以“一线工作法”践行为民办事。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局班子成员经常带队深入文旅企业及项目点进行检查指导,对疫情防控、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及夜间群众文艺演出、会展节庆活动等内容严格把关,同时进行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讲,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以“典型引路法”提升工作实效。坚持把“抓好典型,带动全局”作为推进文旅工作的法宝,让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以党建为引领,引导全县旅游行业健全党的组织,抓实党的建设,开展服务全域旅游创优良形象、优质服务、优秀业绩的创“三优”活动,打造出“旅游党建”新名片。目前,全县建成A级景区5个,其中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3个;创建成功省级旅游名村2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1个,州级旅游扶贫示范村3个;荣获“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

上一条:一碗腊肉红豆酸菜汤
下一条:元谋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到东山大沟改扩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