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创新“旅游+民族团结进步”助推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李涛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优化旅游线路,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新氛围

围绕“元谋人生命起源科学探寻胜地”、“元谋人游元谋”、“游赏田园风光、体验传统民俗”、“游元谋大地、品农家美食”,包装策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丰富线路内容、延伸旅游过程,优化提升寻梦起源之旅、温泉养生之旅、乡村民俗之旅、生态美食之旅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展现了元谋本地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进一步加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氛围。

发展夜间经济,适应民族团结进步新需求

全力挖掘夜间经济增长点,启动实施夜游工程,打造“金马坊”夜游景点,在凤凰湖公园、元谋人广场、等夜景地标性景点,加强景区亮化、民族歌舞等夜间休闲娱乐活动,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丰富城乡夜间文化生活,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立足民情风物,构筑民族团结进步新愿景

通过建设一个文化景区、一个旅游小镇、一个休闲度假区、一个热坝田园山谷休闲区,打造一个文化旅游产业新城、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古人类遗产与历史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农业、城镇建设等有机结合,增加旅游从业者收入,促进各民族同步小康。

元谋县县文化和旅游局以文化为纽带,在民族团结创建中,终把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加快推进民族文化进程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元谋蓝花楹初绽放,邀您一起体验蓝花楹
下一条:一碗腊肉红豆酸菜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