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小窗口 助力民族大团结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点击:[]

“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想不到这么快捷方便,还为我们少数民族专门设立了服务窗口,让我交流更顺畅,感觉很温暖。”5月17日,前来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彝族群众陆先生说。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务服务,不断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元谋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门设立少数民族服务窗口4个,安排懂民族语言的同志开展服务,把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切入点,为其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服务。

“少数民族服务窗口”设立半月来,共为前来办事的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帮办、代办医疗保险、社会保障、户籍等民生事项20多项,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的认可和好评。下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优先服务,帮助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解决劳动就业、医疗保障、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困难,同时广泛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交流活动,架起与少数民族沟通的桥梁,着力营造少数民族群众和谐的政务服务环境。

上一条:元谋县水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条:元谋县“四个注重”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