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雪亮工程”进村好处多

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作者:文俊   来源:黄瓜园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过去三年,黄瓜园镇围绕“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目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投资”的原则,多方筹集资金,以群众自筹为主,镇统筹为辅,鼓励有条件的村小组主动在村内公共区域、社会治安复杂地段安装摄像头,目前,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委会等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场所和村内重点路段共安装摄像头373个,农户自发安装摄像头273个,覆盖率达79.5%。这一个个摄像头,365天24小时全天候监控,织起社会治安防控“火力网”,约束村民的不文明行为的同时震慑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

“摄像头安装以来,村子里小偷小摸的现象基本没有了,盗窃案件发生率持续下降,村民也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不随地吐痰、倾倒垃圾,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最重要的是交通事故减少了很多。”安定村党总支副书记李金扬介绍雪亮工程时说道。

2017年以来,元谋县黄瓜园镇狠抓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在每村配备治安联防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智慧安防创建新模式,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在有效提升全镇的社会治安管理水平和防控预警能力的同时,移风易俗效果明显,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新华乡组织观看《清流毒一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