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平田乡    点击:[]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以来,平田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全乡5个村“两委”换届工作。截至2月4日,平田乡5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全部完成,本次选举共登记选民11892人,参加选举选民11761人,参选率98.9%。百分之百实现实现了总支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等要求,切实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功能。

此次换届选举围绕“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目标要求,通过前期的精心谋划、走访摸底、分析研判、联审把关、严明程序、强化推进,村“两委”班子整体呈现“一降四提升”的特点,即年龄下降、参选率提升、得票率提升、女性比率提升和整体学历提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共34名,其中,女性13名,占38.24%;高中中专15名,占44.12%,大专及以上11名,占32.35%,初中及以下8名,占23.53%;年龄35岁以下11名,占32.35%,36岁至45岁8名,23.53%,46岁以上15名,占23.53%。切实做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标。

通过此次换届,各村换出了新气象、换出了新活力。下一步,平田乡将积极督促新任村“两委”班子尽快转变角色、提升履职能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提升城乡治理能力,全面推进美丽平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条: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下一条:羊街镇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