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作者:邱艳   来源:凉山乡    点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由全乡干部职工、辖区村“四职”干部、村民小组长、支部书记、建档立卡户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等联合开展。针对各网格区域内存在道路路面、路边杂草、村巷道、卫生死角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存在裸露垃圾的情况进行每周全面清理整治,每日定期保洁。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各村组通过粘贴公告、宣传标语,广播、党员会议、群众会议等广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和“门前三包”责任通告,号召全乡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以村村干净、户户整洁为目标,营造“爱国卫生运动,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常态化机制。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形成群众参与、相互监督的整治合力。以“评优树模”为出发点,建立“红黑榜”机制,形成评比常态,通过手机微信群等曝光脏乱差,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推动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取得成效。

四是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实效。要求各村委会根据自身情况,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考核机制。各挂村干部每月定期和不定期联合乡爱卫办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群众家中进行督查检查,及时交办整改,整治活动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平田乡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