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书香润人心阅读增动力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狠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平田乡党政班子带头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学习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对全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五学五转化”要求:要学出忠诚,把忠诚转化为维护核心的定力;要学出担当,把担当转化为服务人民的毅力;要学出自信,把自信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要学出本领,把本领转化为履行使命的能力;要学出格局,把格局转化为创新争优的合力。要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静下心来读书,树立终身读书的观念,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全民阅读工作。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全民求知好学的阅读风气,不断增强全乡人民精神力量。要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增强才干,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和履职能力,以知识的力量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平田乡将每周三、周四晚上定为读书学习日,在职工工会之家悦读书吧开展阅读学习活动。通过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切实加强“书香机关”“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深化拓展“树三风提四气”主题实践活动,使党政班子成员牢固树立“白天当农民,晚上当学生”的意识,做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的新时代干部,全面增强党政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努力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以思想破冰推动平田跨越发展。

上一条:平田乡:热烈研讨抒己见 共话发展普新篇
下一条:平田乡:“七个一”扎实开展农村庭院、田园、村庄清洁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