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热烈研讨抒己见 共话发展普新篇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李凤仙   来源:    点击:[]

5月20日,云南民族干部培训基地2022年送教下乡元谋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县级示范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

当晚,根据培训班课程安排,平田乡分会场分为3个小组共52名学员围绕刘文跃书记专题辅导精神,就如何践行“三个工作法”,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学员们对标专题辅导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工作能力,助力平田跨越发展,分享自己所学所得,以问题为导向,深剖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下一步落实举措,保持好工作“方向感”与“节奏感”。

乡党委宣传员贾冬冬说:“三种工作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延伸,是推进“两个革命”的有力抓手。我们要立足平田实际,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帮助解决好土地矛盾纠纷等问题;将办公室搬入一线,掌握一线民情民意,化解一线矛盾纠纷,落实好一线任务工作;充分结合平田丰富气候、文化、交通等优势资源,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并复制推广,将平田更好的推介出去。

华竹村党总支书记文晓荣说:开展农村工作,要始终把农民群众摆在中心位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农村党员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调动党员参与村组工作的积极性;要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将大比拼精神延伸到村组一线,把华竹村委会党员“九自律”村民“九不准”管理公约、乡村振兴模式推广出去。

新昌村党总支书记杨怀东说:刘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又贴近实际,我深有感触。下一步,新昌村委会将“护好一条河,种好一片地,守好一座山”,具体来说就是要写好水文章、画好地粮图、染好青山墨,在守护好阵地的基础上为平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刘文跃书记专题辅导精神,践行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实”“学”二字刻进心头,做到讲农话、知农活、识农事。强化自身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做到身于一线,劳于一线,作为于一线,全心干好基层工作,在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平田力量。

上一条:平田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热潮
下一条:平田乡:书香润人心阅读增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