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平田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热潮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    点击:[]

“乡亲们,按《信访工作条例》的规定,大家可以采用信息网络、书信、电话、传真、走访等形式,向各级机关、单位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但大家提出的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要对你们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如果是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群众会上,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向参会群众宣传着《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平田乡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

平田乡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集中学、线上线下齐宣传”的模式,通过党委会、干部职工会、村组干部会、群众会、微信、广播、LED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册、粘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条例》进机关、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为群众服务”。下一步,平田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信访积案化解、信访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诉求,推动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云岭大讲堂·楚雄讲坛”老城乡专场开讲
下一条:平田乡:热烈研讨抒己见 共话发展普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