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我县多举措净化校园周边食品消费环境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文 萍   来源:县市管局    点击:[]

一是清理、取缔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对学校周边的食品零售店、食杂店持证照情况进行排查,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及擅自乱摆乱设的摊点。对经营条件不达标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的或不按期整改的,将严查重处。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以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为重点,以五毛食品”、火腿肠、油炸食品、膨化食品、散装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校园周边小吃点、烧烤店等餐饮单位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等为重点对象,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食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及时抽样送检。对销售“三无食品”、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行为,依法查处。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食安办牵头作用,联合教育、发改、卫计、公安等部门积极开展联合执法,齐抓共管,严防问题食品和非法经营者流入校园及周边,确保中小学生饮食消费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安全周”启动仪式、专题培训、微信、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加强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识假辨假能力,自觉抵制“三无食品”、过期变质、“五毛食品”等不合格食品。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人次,执法车辆37台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经营单位377户次,抽检学生粮5批、油2批、鸡蛋1批,已全部送检,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发布食品安全预警通告5期,发出《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14份。

 

 

 

上一条:平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四措施着力开展预防食物中毒工作
下一条:物茂乡四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