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物茂乡预防野生菌中毒早部署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作者:朱晓凤   来源:物茂乡    点击:[]

夏季是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物茂乡早宣传、早部署,多措并举预防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

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进校园活动。通过图片示范、召开主题班会、学校晨会宣讲等方式,向全乡11所幼儿园、中小学的学生宣传安全食用野生菌相关知识和预防野生菌中毒防治措施,并向学生发放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单,要求学生“小手拉大手”,将宣传单带回家向家长传达相关知识;以村委会为单位扩大宣传面。在5个村委会人口聚集地粘贴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预警通告,及时召开群众会、党员会,向参会人员发放宣传单,全面宣传预防野生菌中毒的相关知识。

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加强农村自办宴席监管。各村委会食品安全协管员对10桌以上农村自办宴席进行检查和备案,一旦发现加工野生菌的行为及时制止,制定“农村自办宴席一律不允许食用野生菌”的规定,进一步降低风险;组织餐饮单位开展培训,统一签订承诺书明确要求。组织辖区内餐馆、小吃店、小摊贩、学校食堂等共计5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食用野生菌中毒案件警示教育,集中宣传餐饮环节采购加工食用野生菌需要注意事项和发生中毒事件应急处理措施,并与参会人员统一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

 

上一条:元谋县2018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预警通告
下一条:平田扎实开展高温天气食品安全风险防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