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稳妥推进城市更新,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住建局    点击:[]

县住建局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增强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宜居性、包容度,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一是对群众反映的县城沟渠和城中村污水横流、部分排入河道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计划投入水环境治理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以及通过“美丽县城”建设老城区道路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对县城范围内包括城中村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对建成区污水进行截污治理,基本实现县城雨污分流和污水收集治理,同时对龙川江元谋县城区段河道进行河底污泥清理、生态护坡、绿化,清除河道垃圾,确保水清岸绿。

二是结合元谋县“美丽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龙川江元谋县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加快县城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对建设项目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加强维护保养,确保建成管网发挥效益,加大深入排查力度,组织污水管网巡查人员常态化对管网进行检查,及时清理淤积堵塞管网,并对破损管网进行维修。同时,对污水相对集中的地段,采取散排截污、末端截污等工程措施接入污水主管,对污水的收集做到应收尽收,最大限度收集污水。

上一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下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多举措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