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谋县多措并举着力优化提升干净的城市“颜值”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作者:王树梅   来源: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一是全县新建污水处理站3座,铺设自来水管网18780米,改(新)建公厕53座,行政村所在地提升改造公厕138座,实现乡镇集镇区公厕覆盖率100%,村庄公厕覆盖率100%。投入资金1624万元,提升改造、规范巩固农贸市场4个,新建农贸市场2个,实现功能分区、布局合理,农贸市场拥堵、混乱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二是按照合理布局、方便可用、美观大方的要求,建设洗手设施657座,提供了贴心暖心的洗手服务,广大市民勤于洗手的生活习惯逐步养成。

三是县城区街道环卫保洁工作全部交由专业保洁公司托管,强化城区环境卫生清运保洁,调整作业时间,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确保每天保洁不低于16小时,每周冲洗街道(含人行道)不少于3次,在主要路段、城郊结合部、公园广场增设垃圾收集箱300个,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县城建成区垃圾转运收集率达10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四是委托第三方对城区绿化带和行道树实施绿化养护管理服务,铺设滨江大道、凤凰大道等路段喷灌设施2000余米,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元谋县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县城
下一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