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谋县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县城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作者:王树梅   来源:元谋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在元谋新城规划发展过程中,紧紧围绕以凤凰湖公园为中心,按照“一江两岸四区”城市空间布局定位,积极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重点抓好龙川江、大箐河等河道沿线的绿化,谋划布局元谋新城开发建设,目前,凤凰新城开发已经初具成效,辐射带动城市发展成效明显。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化成效显著,相继建成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公安局、鸿源小区、泷湖小区等一批环境优美的园林单位和小区。通过精心打造滨江大道、凤凰大道、环城西路等主干道精品工程,使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1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04%。让群众能够休憩娱乐家门口、康养健身不出城,形成了“一江两岸”绿色、舒适、休闲、健康的“健康生活”的城市格局。

上一条:拆除小区违章建筑 助力“双创”
下一条:元谋县多措并举着力优化提升干净的城市“颜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