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举办2019年药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作者:陶蕾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近日,元谋县成功举办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5名患者在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静脉滴注“注射用头孢他啶”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恶心、呕吐等药品不良反应后采取救治、报告、调查等一系列药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共分为事件发现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四个科目进行,涉及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响应处置。

演练从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通过采取迅速有效措施,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委宣传部、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县应急局、县发展改革局等有关单位,解决了紧急状况,消除了各种隐患,妥善救治安抚受害对象,事后及时总结完善,突发事件得到了全面、有效控制。通过演练,检验和提高我县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达到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的科学、合理、快速、准确处置的目的。

上一条:元谋县成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条:元谋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