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主题教育助推应急救灾项目提质增效

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这件提水工程项目完工后,王卖村这片60多亩的土地灌溉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了......”物茂乡水务服务中心主任毛和文在施工现场胸有成竹地对笔者说。

今年9月份,州应急局下达我县抗旱救灾项目资金100万元,根据文件规定,资金主要用于补助初夏干旱期间车辆送水供给受灾群众生活的运水经费支出、机械提水用电、用油、检修泵站、电机及引水管道、沟渠,小坝塘、水池、水窖修复,打机井解决人畜安全饮水等应急救灾经费。

县应急局党组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干部职工对党忠诚,勤政为民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在受教育、提素质、强能力、转作风、勇担当,脱虚向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抗旱救灾项目实施的强大动力。一是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前期干旱严重的乡镇、村组、调研,倾听群众诉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惠民生的迫切需要,把改善、修复人畜安全饮水工程、农田灌溉工程列入重点实施项目,根据受灾核实情况,将资金及时下拨到受灾乡镇。二是对实施的项目进行跟踪问效。主动邀请县财政局相关人员一同深入到项目实施的乡镇、村组开展督促检查,检查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资金滞留、截留、挪作他用等现象。三是深入到项目实施地点查看工程进度情况,检查工程质量,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四是通过督促检查,将存在的问题在全县进行通报,促使各乡镇引以为戒,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救灾项目工程按期、按质、按量完成,做到干一件,发挥效益一件,使之成为优良工程,惠民工程。使国家投入的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效益,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效益,从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督查检查,工程全部完工的乡镇有老城乡,新华乡,共投入救灾资金20万元,解决了229户819人,131头大牲畜的安全饮水困难问题。其余乡镇正在抓紧施工中。

下步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继续邀请县财政局相关人员一同深入各乡镇督促检查,项目完工的,及时深入工程现场检查验收,按照州应急局的要求,对资金绩效目标进行评估,组织受益村组的群众,采取无记名的方式,下发表册,让群众对实施项目工程满意度进行测评,群众满意度达不到90%以上的工程,督促相关乡镇继续整改,直到群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才给予验收。

上一条:元谋县应急局提前做好冬春森林草原扑灭火准备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