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应急局提前做好冬春森林草原扑灭火准备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作者:李品军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围绕如何组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县级专业扑火队伍,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主动向县人民政府汇报请求明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上职能职责及任务分工。二是针对县级专业扑灭火队人员年龄偏大,不适应新时期应急救援扑灭火工作的实际,计划更换部分专业扑火队员补充新鲜血液,提高专业扑火队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针对部分扑灭火机具老化,装备不足的实际,计划购买部分扑火机具,为补齐扑救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打牢基础。四是为提高队员扑火技能,杜绝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提前制定火场扑火技能培训及安全避险培训计划等准备工作。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行中。

上一条:元谋县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下一条:元谋县主题教育助推应急救灾项目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