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安全知识进校园

日期:2019年11月30日   作者:李建云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问题起底、党员服务、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宣教工作人员到所联系的社区,即元马镇东城完小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安全素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杜绝校园安全事故。

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参与交通的现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学生安全出行须知,播放中小学生道路安全警示教育片等,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要求:一要认识到位,确保安全底线,二要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三要责任到位,确保人尽其职。要切实

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好。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尤其是暑期即将来临,学校要提前开展预防溺水事故的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增强防止孩子溺水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常识和技巧。同时,通过宣传促使学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盘“安全营养大餐。”

上一条:县应急局多项措施抓好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出实招、保民生”县应急局统一为农户办理农村人居住房火灾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