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应急局多举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出现低温天气过程。我县羊街镇、老城乡、凉山乡境内部分村委会遭受温度突降,下雪、发生了低温冷冻灾害。导致羊街镇木溪悟、高姑、甘泉、花同村委会。老城乡老者格村委会。凉山乡那迪、大水井、把世者村委会。全县共计8个村委会26个村民小组,623户,2263人,4730.25亩农作物受灾。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灾区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查灾、报灾、救灾工作,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经调查孩实,这次低温冷冻灾害造成我县羊街镇、老城乡、凉山乡三个乡镇农作物受灾4730.25亩(青豌豆受灾4540亩,蚕豆受灾190亩)。成灾2658.75亩(青豌豆成灾2468亩,蚕豆成灾190亩)。估计造成经济损失257.5万元。其中,羊街镇青豌豆和蚕豆受灾3185.25亩,成灾1283.2亩。估计造成经济损失150万元。老城乡青豌豆受灾348亩,成灾348亩,绝收138亩,估计造成经济损失46万元。凉山乡青豌豆受灾1197亩,成灾1027.55亩,估计造成经济损失61.5万元。

下步,县应急局一是继续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灾区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灾情核实上报工作,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二是及时向10乡镇转发省、州、县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提前通知群众做好防灾减灾准备。三是积极向省州汇报,向上争取救灾救助资金,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温暖过冬。

上一条:县应急局及时下拨冬春荒救灾物资
下一条:县应急局组织发放救灾大米42.72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