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开展人影作业点联合安全检查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作者:罗媛   来源:元谋县气象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气象局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应急局对全县五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作业点的弹药出入库登记、高炮的日常保养、炮手操作技能、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值班记录、作业记录、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及作业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逐项检查,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就如何加强人影安全工作与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要求,各人影作业点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高炮操作规程,高度重视弹药的管理和高炮的保养维护工作,加强日常操作训练,不断提高作业能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牢记安全操作规程,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切勿违规操作;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防雹增雨作业程序,做到安全作业、适时作业,确保全县烤烟及经济作物免受冰雹灾害。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安全责任,增强作业人员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炮弹的安全使用。

上一条:认真实施变拖减量管理 促进农机安全隐患整治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