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助推农机安全生产

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作者:杨林富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持续强化农机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全县实际,认真排查易发生事故的安全隐患,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逾期脱保上路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农业机械进行排查,2021年1-7月,共排查10个乡镇、6个农机合作服务组织。累计排查出隐患3项共105条,并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

二是积极搞好宣传,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指导乡镇农综中心坚持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日学习活动29场5485人次;积极配合县安监局等部门开展春运、3月综治维稳宣传月、“农机3.15”在行动安全宣传、六月安全生产月等街头宣传28车次66人次受益4800多人次,共发放宣传材料6000多份;结合5-6月坝区乡镇年度检审,在办证大厅播放《流泪的花季》《生命没有彩排》《生命重于泰山》等宣传教育片30天30场次受教育3500人次。通过系列宣传,使广大农民和驾驶操作人员对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避免了麻痹大意思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了萌芽中,为农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服务整治并举,消除隐患促进农机安全。优质服务办理各项业务,注册登记核发拖拉号牌36台,变更发动机15台,转移过户74台,报废销户312台,办理期满换证269套,协调三友农机驾校开办4期133人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并受理考试合格核发驾驶证133本;送检下乡为民办实事,4月份,组织检审小组携带工具深入山区六个乡镇上门实行“填表-检验-买保险-签证”一条龙服务,检审拖拉机898台,5-6月份对坝区四个乡镇认真组织进行定期检验检审拖拉机4055台,检验率达79.06%;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整治,春运期间组织4名农机监理员上路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脱检上路、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10天15人次,检查拖拉机50台,发放整改告知书24份,乡镇联合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10次,共检查拖拉机50余台次,查处2起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农机驾驶员30余人次。

目前,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农机安全事故,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机生产安全。

上一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防雹作业安全检查
下一条:强化屠宰环节监管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