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网”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购买专家服务,为全县63家企业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下发整改指令,督促企业限时整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向上争取抗旱救灾资金27.75万元,通过组织车辆送水、打机井、帮助群众支付抽水电费、购买抽水设备、社会化发放现金等方式,解决了羊街、新华等7个乡镇,3480人,3621大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及876亩耕地灌溉问题;解决了凉山、江边共219户,769人因灾缺粮问题,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人畜饮水安全。同时,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全国六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十乡镇、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科普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和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转移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上一条:县水务局组织开展《楚雄州元谋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审查工作
下一条:认真实施变拖减量管理 促进农机安全隐患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