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好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作者:张玉红   来源:县交运局    点击:[]

一是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以道路客运企业为重点,从企业的规章制度完善、责任体系建立、车辆状况规范、从业人员资质合格等方面,逐项进行排查检查落实,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共检出动人员20余人次,排查检查运输企业6家,发现并交办问题8个,整改率100%;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二是强化汛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组织人员到道路客运企业对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汛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禁超速、疲劳驾驶、超限超载,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统筹运力调动,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汛期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集结防汛应急车辆14辆、驾驶员14人作为防汛应急储备运力,时刻做好应急保运输准备。

四是严防死守,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有险情,所有人员、车辆及时出动,切实做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上一条:元谋县麻柳水库管理所“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条:元谋县水务局狠抓跨汛期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