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水务局狠抓跨汛期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杨天星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跨汛期施工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深刻吸取5月以来大理州、临沧市相继发生隧洞施工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教训,近期,县水务局组建了由阮培荣副局长任组长的隧洞施工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组,对我县辖区内所有隧洞施工的水利工程开展排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检查工程安全度汛责任、应急预案、队伍、物资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隧洞施工中洞壁支护、洞内运输、临时用电、特种机械设备、通风除尘、排水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细致的排查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个,已责令项目建设单位限期整改,建立问题台账。目前,发现的问题隐患已完成整改,实现闭环处理。

结合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整改情况,阮培荣副局长要求县域内跨汛期施工的水利工程各参建单位,一是结合工程实际,进一步完善、实化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险情应急抢护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是加强复杂地质条件下工程施工地质勘察、地质预报和动态监测;三是做好对隧洞、深基坑、高边坡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出现险情和事故征兆立即停止相关作业,及时组织转移避险,确保作业人员生命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好汛期道路运输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