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元谋县税务局“三到位”强化税源管理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是政策宣传辅导到位。采取“漫灌式”与“滴灌式”辅导相结合,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短信平台、宣传手册等推送税费政策。同时,结合专用发票纳税人辅导、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纳税人日常管理实地巡查等工作,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宣传,及时解答涉税疑问,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实现在涉税诉求受理、处理、回复各环节快速反应。6月以来,发送短信11781条,实地走访企业634家,开展面对面辅导873次。

二是税务人员培训到位。组织税务工作人员参加税务征管系统操作培训会,实行团队与属地管理为主,分类管理和指定管理为辅的管理原则,将专管员分批组建纳税辅导团队,运用实操练习,深入纳税缴费企业和商户,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辅导,对电子税务局、区块链商户平台等进行操作指引和常见问题讲解,把发现问题的时间窗口前移,把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明确,把整改问题的责任再次压实。

三是工作纪实机制到位。在实地走访企业和商家过程中,做好税收管理员工作底稿,建立工作台账,记录纳税人诉求,确保快速收集难点问题,反馈热点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利用好电子征管档案管理,将纸质材料高速扫描生成电子档案,数字化采集、一户式存储,做到档案管理从无差别到精细化管理,精简纳税人报税资料负担,切实将税源管理工作推向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办税体验感。

上一条:元谋县税务局非正常户公告 元谋税 税告〔2021〕17号
下一条:元谋县税务局重拳出击推进“税管环境”大有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