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宗局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民宗局    点击:[]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拓展公开渠道,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按照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方便了群众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

(一)不断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纳入议事日程,

(二)不断完善制度,规范信息公开。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答服机制,依法有据,严谨规范答服,确保政府信息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严格信息安全关。建立健全了信息上网审查制度、信息公开涉密制度、网络管理制度和移动存储设备使用制度,确保上网信息安全。按照“不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审核程序。

(三)着力抓好落实,推进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我局按照重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范围,严格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的公开行政公开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尤其是财政资金使用方面、政府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做到及时公开。自2014年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以来,我局已依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政府部门的行政职权及其法律依据、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方式等式信息。

一、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完善信息配套工作。按照政府信息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信息制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县政府门户网站,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及时更新和维护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四)提升公开整体水平。按照政府信息要求,积极参加政府信息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元谋县民宗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