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作者:邱龙梅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2021年,我局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站信息发布任务的通知》要求,已完成了2021年报送网站的信息,在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的环境保护专栏公开了115条对环境影响评价项目受理、审批及验收情况、环境违法处罚案件、环境现状分析报告、县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报告、环境监管等内容的应该公开的各项公示材料。

(一)依法依规公开环境保护信息。加强环评服务管理,紧紧围绕服务县委县政府经济发展大局,严把环评准入关,科学规范审批,主动服务企业,不断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增强了环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压缩环境保护行政审批时限。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简政放权要求,该放就放,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护航。2021年度累计受理建设项目环评项,服务建设项目环评咨询144人次,受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21件,完成审批21件,出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21份;指导建设项目完成登记表网上备案27件次。省、州、县重点项目均未有因为生态环境审批手续影响而无法开工情况发生。

(二)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通过召集企业法定代表人、生态环保负责人等进行座谈或培训,在开展环境执法行动的同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企业环境法治意识,提高企业守法自觉性,普及环境法律知识,明确生态环保管理要求,今年来重点加强了化工、石材行业、畜禽养殖、秸秆禁烧、污染检查的宣传管理,取得较好反响,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大力宣传培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楚雄州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和环节,在干部职工、企业、学校、社区分别开展了多次培训,分发了300余份宣传资料,做到了业主都能了解,生态环保干部个个都能应用。今年以来,共发表各类宣传报道和信息300余条,供稿72余篇/条,向各类报刊杂志和上级部门报道活动信息33余篇/条,同时,收集整理了活动图片200余张。

(三)高度重视环境舆情工作。当前环境舆情从无到有,从点到面,从简到繁,从浅到深,正在成为一项非常重要的中心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环境舆情和信访,2021年,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09件,其中,大气污染类49件,灯光污染类1件,水污染类8件,粉尘污染类5件,固废污染类4件,垃圾污染类4件,噪音信访类37件,咨询类1件。已办结109件,办结率100%。至今未发生群众集体上访或较大社会影响污染事故。有效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年共出动执法车辆368台次,出动监察人员1224人次,检查企业411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立案调查11件,已罚款2件,共处罚金19.9万元。二是认真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我分局牵头的“双随机、一公开”企业认真制定抽查方案,认真组织相关部门按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程序进行抽查。并实时对行政执法情况进行公示。

(四)2021年度,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没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2021年,我局共接到12345政府热线工单15件并全部按时办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

行政强制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全面参与的意识还存在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和形式,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逐步植根于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