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务局

元谋县水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元谋县水务局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根据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县水务局安排专人,认真对照考核办法和评分表开展自检自查,现将2016年我局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工作机制健全

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本单位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对网络设备进行管理维护,对各类故障进行合理处置。同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公众信息网内容有保障,政务信息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元谋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元谋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严格信息报送程序,确保报送信息符合规定、准确率高。同时,建立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制度,积极配合做好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

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本单位结合水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宣传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为出发点,建立了外宣考核奖惩制度。年末,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县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表彰办法的通知》(元府办明电〔2016〕24 号)要求,圆满完成了政务信息工作目标任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编制规范,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应用正常运行

按照规范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照要求及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公众服务信息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情况。及时受理、答复网络查询问题。信息公开及时、真实。年末本单位信息公开共72条。

单位电子政务平台有专人负责,按照要求及时开通了短信提醒功能,同时在手机上也安装了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能及时接收各种电子政务平台上的文件,一年来共接收处理3340多个文件,没有错、漏情况发生。

在单位内积极开展电子政务和公务邮箱的使用培训,单位主要领导能熟练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全体干部职工都能熟练应用电子政务平台和公务邮箱处理公务。

四、积极做好新闻信息报送,支持配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

一年来,共向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州水务局和县委、县政府信息工作部门上报各类新闻信息40余篇,其中:在楚雄州专题信息网上刊登28篇,在县委《元谋信息》上刊发了2篇;在县政府《元政信息》上刊发了7篇。积极支持配合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建设,支持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调研、系统实施和系统运行等方面工作,一年来未发生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单位信息稿件不多,质量不高,因为都忙于自己的本职业务工作,加之信息写作能力有限,年度内信息报送不多。

二是大部分干部职工忙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电子政务平台应用范围狭窄,部分干部职工不愿上电子政务网。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信息写作能力和新闻敏锐性。

二是完善信息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信息稿件写作。

元谋县水务局

2016年12月23日

上一条:元谋县水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