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元谋县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吴荣   来源:元谋县审计局    点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报告全文将在“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ncxym.gov.cn)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元谋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元谋县元马镇发祥路44号,邮编:651300,联系电话:8216732 电子邮箱: chljl1998@126.com)。

一、概述

2017年,元谋县审计局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构。建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专门的股室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做到年初有工作规划和工作安排,年终有工作总结。

(二)建立健全受理和审查机制。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重大决策咨询听证和预公开、首问责任、依申请公开、评议制和责任追究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三)落实公开内容。一是在州审计局审计信息网、元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审计法规、流程、职责、工作动态以及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强化了审计结果公开工作,除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关于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整改报告》向社会公告外,还要求除涉密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不能公开的,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应慎重稳步推行公开外,其他审计结果原则上应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包括审计结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三公经费支出等。年度财务决算报表等,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上述所有分类的信息我们都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公开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元谋县审计局2017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为止,元谋县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未收取过任何费用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元谋县审计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

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元谋县审计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今后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

上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下一条:元谋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