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投资促进局

元谋县招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工作年报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招商局    点击:[]

 

一、概述

一年来,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结合实际,全力打造“为民、利民、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强化领导,健全制度。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由信息股负责,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和信息的发布工作,各股室人员负责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本部门可供公开的政府信息,交由投资促进股负责统一公开。二是调整充实了《元谋县招商局关于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了阶段工作安排、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使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思路明确。

(二)加强学习,完善措施。按照要求,我单位于年初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精神。会上,局主要领导做了全面要求,既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又明确了工作开展的重要性、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重点问题,熟悉了相关工作流程。

(三)完善渠道,及时公开。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单位网站上开辟政务公开栏,公开了部门主要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办事程序、元谋县招商局六项服务承诺、八项工作承诺等内容,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实施;二是根据“方便、简易、快捷、高效”的原则,利用现有的网络设施及数据服务设施和信息安全设施等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在县网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搭建满足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需要的电子政务平台;三是以电子政务平台和96128政务服务热线等多种方式为依托主动公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目录,全面、准确发布目录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事项,逐步在平台上办理目录所列职权涉及业务,实现网上公开受理、咨询和办复,通过平台窗口终端办理便民服务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1、本单位总体情况的简要介绍;

2、本单位各股(室)的工作职责与分工;

3、本单位领导的分工安排;

4、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招商动态、招商项目;

5、本单位负责执行的上级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6、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程序、各相关部门审批程序;

7、本单位签约引进企业的项目情况;

8、本单位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形式

在元谋县招商引资网站上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无。

(二)申请处理情况

无。

(三)咨询处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单位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事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不涉及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文件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受编制限制,单位人力资源相对不足,网站技术支持有限,对公开媒介的建设和公开内容的及时发布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利影响;二是面对政务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今后我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其正常开展。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领导小组要认真协调和安排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协调和促进各股室工作,认真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二是对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使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种长效机制,不断促进我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七、相关说明及附件

上一条:元谋县招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