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投资促进局

元谋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2日   作者: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2022年以来,县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全年工作中,县投资促进局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及时调整充实了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工作职责,真正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招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梅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信息调研股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信息调研股,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信息调研股负责全局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制度的推进工作,保证了对上对下联络正常。同时,细化工作职责,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岗位有职责,为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注册投资元谋公众号,拓宽了公开渠道。主要是发布宣传元谋县情、元谋县新策划推出的17个重点招商项目以及各乡镇、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动态。在发布信息的过程中,县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严格信息上传审核流程,首先由信息调研股对发布的信息进行认真校对、审核把关,并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送单位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签后上传。确保上传信息结构符合要求,语句表述流畅、简练,用词准确,数据详实、有效;

三是主要领导在局新闻宣传及保密工作会上,还重点强调,不准干部职工及家属随意在朋友圈、公众号等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不实信息,特别是涉及重大突发事件、敏感问题等重要信息,必须以官方的发布为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并且遇到舆情,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向宣传部报告,按宣传部的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业务处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

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不够全面,部分工作的相关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充分,影响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政策文件公开数量尚有较大提升空间,具体负责人员并非法律、互联网及相关业务领域专业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隐患存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方面落实情况。一是更新维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公开工作机构、联系电话、传真号码、公开形式、监督保障等信息;二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基本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维护;三是做好法定主动公开栏目的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领导任免职情况、财务预算等信息18条,公开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脱贫攻坚、水电移民等工作动态16条;四是全面展现政府机构权力配置情况,及时更新岗位调整变动人员;五是严格按照信息发布按规定操作,信息页面清晰显示发布时间、标明信息来源、正文字体格式统一等;六是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解读政策和回应关注方面落实情况。一是对涉及的牵头制定和代政府起草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广泛知晓的重要政策性文件以及“六稳”、“六保”有关政策全面解读;二是建立舆情处置回应制度,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及时汇报,及时妥当处置;三是及时回复政务咨询,我局始终积极配合门户网站互动栏目如领导信箱、网上咨询、投诉举报、公众留言、网上办事等信件的答复。同时,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专人及时回复网络平台公众提问和政务信息查询、答复;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督促落实。我局不断强化日常检查,建立健全举报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多渠道实施监督,推动全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全年未发生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

(三)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维护。在县投资促进局设立公开栏,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利用公开栏将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以及相关动态信息及时向干部群众进行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向政府门户网站递送高质量信息,杜绝信息表述失误或报送失实信息。二是拓宽对外宣传渠道。通过综合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宣传渠道,积极上报信息,全方面展示了我局新面貌,不断扩大影响,从未收取信息处理费;三是合理应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目前,全局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运行,主要领导能熟练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各股室全部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能够正常使用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接收外来非涉密文件;各项对外联络工作一律使用公务邮箱开展。

(四)2022年,县投资促进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办理事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2023年1月10日

上一条:元谋县投资促进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