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依申请公开信息制度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元谋县税务局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一、依申请公开信息是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根据生产、生活、科研等需要,依法向制作或者保存该信息的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获取相关信息,并经单位审查同意,向申请人公开所需信息的活动。

二、申请人申请公开信息时,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采用信函、电报、传真、电子邮件向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申请;采用上述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该申请的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代为填写信息公开申请。

申请人申请获取信息,应当向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三、信息公开申请应当包括的内容: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信息的内容描述;申请的信息用途;申请公开的信息的形式要求。

四、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的,在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门户网站上填写电子版《信息公开申请表》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受理单位电子邮箱;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应相应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五、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当通过发放书面告知、邮寄或提供网络下载服务等多种方式向申请人提供信息公开申请书的格式文本,方便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直接查询,获取有关信息。

六、申请人可以向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公开除下列规定以外的信息:

(一)确定为国家秘密的信息;

(二)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

(三)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

(四)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信息。

七、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按下列方法办理:

(一)受理并填写依申请登记表;

(二)承办科室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三)本单位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并作出决定;

(四)书面回复申请人。

八、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后应当进行登记,能够当场答复是否可以公开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根据下列不同情况书面告知申请人:

(一)属于应当公开的。制作公开决定书,公开决定书应注明公开时间、公开场所、公开方式、公开内容;

(二)属于不公开的,制作不予公开告知书,并说明理由和依据;

(三)属于主动公开且已经向社会公开的,应当指引告知申请人;

(四)属于应当主动公开但尚未公开的信息,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开并指引告知申请人;

(五)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属于被申请单位掌握范围的,应协助将申请转递至相关单位;

(六)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

(七)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

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条规定的期限内。

九、因信息资料处理等客观原因及其他正当理由在规定的期限内确实难以作出答复的,可以将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并书面告知申请人,但延长期限不得超过15个工作日。

十、申请人要求提供的信息含有不予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当提供可以公开的部分内容。

十一、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申请提供信息,除可以按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得收取其他费用。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信息。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元谋县税务局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