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元谋县气象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作者:县气象局办公室   来源:县气象局    点击:[]


2018年,元谋县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元政办通〔201828号)文件要求,积极认真开展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2018年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为推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突出重点,规范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根据单位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单位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重点公开了我局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今年,我局主要完善了领导活动、“三公经费”统计等内容;及时将防雷审批权限、标准、办理期限等进行了修改公开,增强了依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三、公开内容,形式多样

一是设置政务公开栏。加强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加大干部人事工作、财务预决算、政府采购等重大等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梳理机关内部职权依据和运行流程,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及时公开,充分利用单位网站面向干部职工,不断提高内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拓展服务基层、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结合世界气象日“法制宣传日”、“安全宣传日”、“科技宣传周”、“防灾减灾宣传日”等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开展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和了解气象工作,促进各项政策和法规进一步落到实处。

四、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健全局域网络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并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考核、审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化对外公开载体和公开平台。继续巩固气象服务中心作为对外公开的主阵地,加强政务公开栏建设,不断完善充实相关内容,公开形式科学、便民、有效,内容及时更新,公开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积极拓宽对外公开载体,加强微信、微博平台建设,努力做到公开的全方位、覆盖面大大增加,公开力度也大大增强。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根据元谋县2018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要求,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和差距,下一步将及时补充更新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信息发布质量。突出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以及群众关心、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作为重点,杜绝空白栏目。对没有信息的栏目进行解释说明。


                                  元谋县气象局

                                  2018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元谋县气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气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