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宗局

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事务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8月3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民宗局    点击:[]

职能职责:研究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提出民族事务管理方面的政策措施;负责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整理编撰民族工作方面的重要文献;承办民族识别、民族族别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有关工作;承办涉及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有关管理工作的具体指导和协调;承办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生活、参观学习活动。协调、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楚雄彝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的贯彻落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承办民族团结目标管理责任制相关工作;监测、分析和研究民族关系;参与调处涉及民族关系方面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处置民族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民族关系重大突发事件的预警、应急机制问题,承担有关协调、处理工作;研究提出协调民族关系的工作建议;推进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化、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特殊政策建议;组织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有关民族文化活动;挖掘、整理、保护和开发民族文化资源,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负责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文物抢救及古籍整理等工作;参与少数民族的对外交流合作;组织指导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民族理论研究和新闻发布工作;办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传承人事项。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科技发展特殊政策建议;配合办理扶持、援助民族教育有关事宜;指导有关科技科研工作;联系和指导民族地区寄宿制学校和民族班的有关工作;参与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的拟定和实施工作;联系少数民族干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人才的培养教育、选拔推荐工作。

联系电话:08786017899

 

上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事务股职能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办公室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