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元谋县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股职能职责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拟订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治理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村(居)委员会自治组织建设、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负责城乡基层政权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的日常工作,指导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指导村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城市社区服务工作;参与组织先进村(居)民委员会,先进村民小组的评比表彰活动;参与组织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培训工作;拟订社区发展规划,指导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和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承办农村原大队一级部分离职半脱产干部定期生活补助的审核、管理工作。拟定行政区域总体规划,承办县政府交办的行政区域调整工作;负责全县乡(镇)以上行政区域的设立、撤销、更名、政府驻地迁移和撤乡设镇的审核报批工作;拟定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承办我县与相邻县之间的边界勘定及界务管理工作,调处县内乡(镇)与乡(镇)之间的边界争议。拟定地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县内地名标志设置工作,负责我县街、路、巷牌的管理工作,做好地名、勘界档案管理和元谋县地图、行政区划图的编纂出版等工作。负责全县地名区划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联系电话:0878-8216978

上一条:元谋县民政局主要职责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