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投资促进局

元谋县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来源:元谋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的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或参与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政策措施,并牵头组织实施。

(二)指导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围绕有关重点目标、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研究制定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年度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任务指标的完成;负责元谋县国内经济合作统计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核实全县外来投资到位资金;组织实施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四)负责征集、筛选和发布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建设和管理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等招商平台;负责编制招商引资及投资促进宣传资料,开展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发布元谋县投资促进政策及重要招商引资信息;为境内外客商提供咨询服务。

(五)负责策划、组织和承办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的境内、境外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负责牵头组织参加国家和省级、州级境内、境外各类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负责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协调并参与重点客商、重大招商项目的考察、洽谈、签约等工作。

(六)牵头开展外商在我县的直接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外商在元谋县直接投资重点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推进工作;负责牵头外资工作的项目开发、洽谈、跟踪、推进;负责实际利用外资的统计工作。

(七)协调督导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及园区开展投资促进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推进;统筹协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全程服务;协调落实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协调处理国内投资企业投诉;联系元谋县异地商会、外埠云南商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八)负责国内区域经济合作工作。

(九)承担元谋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元谋县元马镇龙川街文化小广场

办公时间:8:00—11:30,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0878-6081088    传真:0878-6017666

单位负责人:张春梅

上一条:元谋县投资促局基本信息
下一条:元谋县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