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元谋县信访局主要职责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县信访局    点击:[]

 

(一)负责处理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来电和网络信访事项,接待群众来访。

(二)承办上级机关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转办、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办理落实情况。

(三)综合协调和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接访工作;向有关乡镇和部门交办、转办信访事项;承担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复查工作;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协调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信访事项的处理和到州、到省、进京访的处置工作。

(四)研究、起草信访工作的制度、规定,推动县委、县人民政府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解决信访问题、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反映倾向性、动态性信息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六)负责信访信息化建设,指导全县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工作。

(七)负责信访工作宣传和信息发布,组织信访工作检查考评和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八)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

(九)负责元谋县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元谋县元马镇龙川街6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78—6104831

单位负责人:李玉明


 

上一条:元谋县信访局基本信息
下一条:元谋县信访局办公室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