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 >>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落实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75号)和《云南省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的要求,扎实开展行政裁决相关工作。

一、明确工作任务清单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分管领导及时召集测绘调查股、不动产登记中心、法规股、执法监督股、开发利用和权益股、收储中心、各分局(所)负责人,认真对照省州县有关行政裁决事项清单,梳理出涉及本单位的行政裁决事项1项,即土地权属争议调处。同时,制定了《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确定工作时限。

二、落实工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元谋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行政裁决工作,制定下发了《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0年度“四大重点”矛盾纠纷化解攻战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步骤、工作方法、工作时限,按照“4+2”工作机制,认真排查自然资源权属争议引起的矛盾纠纷,认真进行调解,化解矛盾。同时采用领导和职能股室包保的工作责任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确保土地等自然资源权属争议引起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能够得到有效处理。

(二)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认真利用三月综治宣传月、“世界地球日”等宣传日,强化行政裁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我局暂无土地权属争议行政裁决事项,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按照《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和《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0年度“四大重点”矛盾纠纷化解攻战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行政裁决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5月19日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任务清单
下一条:黄瓜园镇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