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 >>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元谋县气象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作者:宋永斌   来源:县气象局    点击:[]

序号

执法项目类别

法制审核范围

提交部门

应提交的审核材料

审核重点

审核期限

1

行政处罚

1、气象主管机构对违法事实确凿、情节轻微并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2、依照气象法律、法规、规章作出吊销许可证(资质证、资格证)或者较大数额罚款等重大行政处罚;3.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行政执法机关认为的其他重大行政处罚事项。

案件承办部门

1.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情况说明;2.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并附电子文本;3.案件证据材料;4.经听证的,应当提交听证会笔录;5.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违法事实是否清楚;2、证据是否确凿;3、调查取证是否符合法定程序;4、适用法律是否正确;5、处罚种类和幅度是否适当;6、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的理由是否成立。 经审查发现违法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或者调查取证不符合法定程序时,应当通知承办人员补充调查取证或者依法重新调查取证。

气象行政处罚案件自立案之日起,应当在6个月内作出处理决定。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时间的,应当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批准并书面告知案件当事人。

2

行政许可

1.直接涉及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审批、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行政审批的事项;2.不予行政许可、不予行政许可变更、不予行政许可延续或者撤销和注销行政许可等事项;3.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实施行政许可应当听证的事项;4.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和行政执法机关认为的其他重大行政许可事项。

案件承办部门

1.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情况说明;2.拟作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并附电子文本;3.案件证据材料;4.经听证的,应当提交听证会笔录;5.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1.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2.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3.行政执法权限是否合法,是否属于本行政执法机关的管辖范围;4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5.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6.执行行政裁量基准是否适当;7决定内容是否合法;8.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9.行政执法文书是否规范;10其他应当审查的内容。

1、除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气象主管机构应当自受理气象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20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气象主管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日,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2、先由我局气象主管机构审查后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决定的气象行政许可,我局自其受理气象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3、依法需要听证、评审、评价、检测、鉴定的,应当在受理气象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进行,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办法规定的期限内,但应当将所需时间书面告知申请人。4、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上一条:平田乡人民政府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下一条: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