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行政执法信息 >> 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关于印发元谋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黄亚丽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元谋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联席会议制度》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贯彻落实。

                    元谋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县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0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元谋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联席会议制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5号)等文件要求,全面推行全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全县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检查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建立元谋县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州级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

召集人:孙绍兴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召集人:黑忠荣 县政府办副主任

        李玉聪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成员:李海平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李经伟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陶  静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

     起  龙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副局长

     杨树强 县公安局副局长

     王丽萍 县司法局副局长

     杨加清 县财政局副局长

     白云峰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段光春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李虹苡 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副局长

     思云峰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杨文荣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杨旺金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李彦阳 县水务局副局长

     段继龙 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安金林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安金强 县林业草原局副局长

     郑在刚 县统计局副局长

     姚云县 税务局副局长

     杨周祥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刘顺岚 县民政局副局长

     李绍祥 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

     崔忠光 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

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加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因机构改革等原因发生变动的,有关工作由履行该职能的单位承担,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自行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玉聪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担任,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二、工作职责

(一)联席会议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协调统筹制定州级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年度监管计划;督促指导市场监管领域有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覆盖、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工作;加强部门间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做法;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按照国务院、省、州县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建立完善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度,制定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抽查工作程序,强化结果公示运用;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和确定的工作任务。

三、会议规则

(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牵头单位负责召集,原则上每年年初召开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审定下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联席会议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各成员单位也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

(二)联络员会议。联络员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召集,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负责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具体工作任务,组织实施开展县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分析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研究提出需由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指导县级有关部门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并对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分析、督查和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需由联络员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会议纪要,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联席会议不刻印公章,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四、工作机制

(一)建立部门工作通报机制。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应于每年1月底前编制本部门联合抽查年度计划,并报送州联席会议办公室,经联席会议研究并确定当年监管计划后报省审批、公示。工作落实情况应当于每年6月15日、12月15日前书面报县联席会议办公室,每半年在联络员会议上进行集中通报并列入考核。

(二)建立部门工作会商机制。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或者其他部门提议,及时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破解监管难题,研究制定标本兼治措施,针对具体问题,开展联合调研,研究提出有效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政策建议,完善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体制机制。

(三)建立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各成员单位有关监管信息应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协同监管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满足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需求;有关部门对通报或者移送的案件线索要及时交办,跟踪督办,反馈结果。加强部门间工作衔接,充分利用各自的职能和手段,采取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行政处罚等多种措施,形成有效的综合监管合力。

(四)建立部门联合督导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应当对各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

上一条:元谋县自然资源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
下一条:元谋县应急管理局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