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四举措”压紧压实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作者:驻县教体局纪检组 县教体局党组   来源:教育体育局    点击:[]

近日,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党组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专题会议,局党组采取四项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校校(园)长、书记共56人参加会议。

一是强化学习,筑牢底线。局党组副书记组织学习了州委书记杨斌同志10月17日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和廉洁自律集体廉政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李勇同志11月2日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局班子成员和各学校校(园)长、书记的政治站位、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定期报告、跟踪问效。局党组听取了元谋一中、元马小学等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关于落实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题报告,其他学校进行书面报告。及时掌握了解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及今后打算。并听取了羊街中学、老城小学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汇报。

三是正视问题,强化整改。及时通报局党组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专人,限时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并长期坚持。

四是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杞建华严肃强调班子成员及各学校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把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管在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从最基础环节、最基本工作抓起。同时,要加强元旦、春节、元宵“三个节日”和寒假期间教职工的教育及监管。

上一条:师生共阳光 精彩大课间
下一条:同台竞技 切磋教学技艺--2020-2021学年课堂大练兵初中生物教学竞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