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元谋县3所幼儿园成功创建为云南省示范幼儿园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作者:陈燕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元谋县积极打造学前教育示范标杆幼儿园,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近日,在幼儿园自评、县级初评、州级复评的基础上,州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州教育体育局认定元谋县元马镇中心幼儿园为“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幼儿园”,元谋县元马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元谋县平田中心幼儿园为“云南省一级三等示范幼儿园”。

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价值追求。“十三五”期间,元谋县认真落实《元谋县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积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充分发挥小学闲置校舍举办附属幼儿园。先后投入资金4000万元,建成乡镇中心幼儿园10所、改造村级幼儿园36个,开办小学附属幼儿园38所,新批民办幼儿园9所。2021年底,全县共有幼儿园73个,在园(班)幼儿6591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6.54%,基本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学前教育各项发展指标跃居全州全列,2021年3月元谋县学前教育在人民日报“会后探落实·办好民生实事”栏目刊登报道。

元谋县将以此次认定的3所省级示范幼儿园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规划目标,聚焦弱项短板,超前谋划,以“夯基础、强管理、抓队伍、优环境、提质量”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健全完善学前教育发展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着力提高保教质量,深化改革激发办园活力,充分发挥“云南省一级二等示范幼儿园”、“云南省一级三等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园模式,通过“名园办分园”“名园办民园”“名园领办弱园”等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县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下一条:2021年元谋县中小学教师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