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双推进

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作者:王元翠、张海燕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增设多个就诊窗口,减少人员聚集。各医疗机构开放多个就诊窗口,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就诊区域、取药区域、候诊区域患者不聚集,保障诊室内“一医一患”,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增设传染病门诊就诊窗口,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相关传染病患者在相对隔离情况下得到及时有效诊治。

 二是发挥中医诊疗的特色和优势各单位充分发挥中医诊疗优势,为辖区群众开具中医药预防处方,结合患者具体情况开展艾灸疗法和穴位贴敷、鼻炎熏蒸等中医适宜技术,对解除患者病痛,取得了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三加强医疗物资调配,保障医疗服务顺利开展。针对各医疗单位物资紧张情况,县卫生健康局多途径合理合规落实采购医疗设备和医疗救治防护物资,整合疫情防控应急和医疗服务物资储备,科学调配医疗资源。

 四是提高医疗环境安全,杜绝疫情隐患发生。各医疗单位加大对诊疗区域的环境消杀力度和频次,每天安排专人负责对工作区域、输液大厅、病房及卫生间、医疗垃圾暂存点、生活垃圾处理点等区域进行环境消杀。严格落实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要求,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升防控能力。

 五是加强巡视督导,规范人员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卫生健康局严格加强对各医疗单位工作的督导和检查。严格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相关制度,确保就诊秩序安全、平稳、有序。合理调配应急值守及医疗救治医务人员,加强医务人员的规范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药品抽检作

关闭